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电运通:
海外订单交付提速
本报记者 庞彩霞

2月22日,广电运通产业园内一片繁忙景象。一辆辆经过严格防疫消毒的运输车,装载着智能金融设备缓缓驶出大门,驶向广州码头。这是广电运通安全有序复工后,运往海外市场的第二批产品,目的地是菲律宾。在此之前,2月10日广电运通复工首日便顺利完成了首批出口订单交付。接下来,第三批共计197台智能设备将发往俄罗斯、孟加拉、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

创立于1999年的广电运通是一家广州市属国有控股高科技上市企业,员工人数超过26000人。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全球客户提供运营服务、大数据解决方案以及各种智能终端设备,是国内知名的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

复工以来,广电运通迅速行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虽然今年遇到了不小的挑战,但我们有信心突破困境。”广电运通智造中心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影响,广电运通第一时间调整产品生产方案,每天盘点复工人员到岗数据,跟进协调供应商复工情况,紧急调整供应商生产与后续物料供应,并启用技术研发协同替代方案,多措并举恢复生产。

“复工这段时间,让我们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成功生产出51台准备发往俄罗斯的P5800L。”智造中心生产计划部的小胡告诉记者,按照计划,生产P5800L的物料春节后到位即可。可随着疫情发展,市场采购受阻。这时,公司平日里积累的“供应链基本功”发挥了巨大作用,经过协调,复工第二天全部物资就采购到位了。

“随着复工率持续提升,加上公司的供应链底盘、技术研发协同以及国际商务高效沟通,让我们对继续保持‘运通速度’有充分信心。”小胡补充说。

据广电运通海外市场负责人介绍,3月份广电运通海外订单还有接近2250台设备要交付完成,产品将发往泰国、越南、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坦桑尼亚、葡萄牙、保加利亚、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相信在全产业链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把进度抢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广电运通还积极利用自身科技优势开发智慧抗“疫”产品。据介绍,广电运通旗下德拉里公司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赋能效用,基于自有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开发出人员口罩佩戴智能检测系统,以及人流迁徙与疫情发展的关系可视化应用。同时,针对地铁及高铁应用,广电运通还开发出智能体温监测闸机及安检门禁系统。广电运通另外一家子公司“像素数据”开发的人脸识别及面部红外测温门禁系统,可用于公共环境、园区物业门禁等场景,通过人脸面部自动测温,对体温超标人员预警。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