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挑战生物公司转产消毒水
本报记者 武自然 商 瑞

在位于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工业园的天津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为一箱箱刚刚完成灌装的双氧水消毒液贴标识,准备运往附近医院。

天津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告诉经济日报记者,“这条生产线是刚刚才建起来的,专门用来生产过氧乙酸消毒液。这些消毒液只赠不卖,专门供给医院和准备开工的企业开展人员和环境消毒作业”。

王建是湖北人。他坦言,自己每天都要与家人视频通话。“虽然每次都会询问他们的健康情况,也知道他们现在都好,但还是忍不住担心。将心比心,有多少人也在忧心他们的家人、朋友?所以,我们生产的产品只送不卖,希望举全企业之力为抗击疫情作一份贡献。”

天津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大医药范围,产品涵盖分散剂、水针、口服液等多个领域。公司拥有高水准的研发团队,已先后建成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天津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等。

天津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程雪娇介绍说:“公司以前也生产消毒剂,但产量不大。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加快调整产品结构。一方面,我们新建改建了多条生产线,另一方面与全国各地的供应商联系,加大原材料采购力度,力争产能尽快实现3倍至5倍的增长。”

“企业在努力,我们也不能落后。”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副镇长王东表示:“目前,张家窝镇正在招募志愿者,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人员不足的问题。我们还联系了四五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难题。我们希望通过政府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共同凝聚起磅礴力量,共同战胜疫情。”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