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隔千里,守望加油!
本报记者 齐 慧 通讯员 孔祥文

从1月21日至今,身在山东梁山的徐伟始终牵挂着武汉,牵挂着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奋战的妻子……

徐伟是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他的妻子师芳芳是武汉市某三甲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2019年12月份,他们夫妻俩就定好带着女儿和儿子回山东梁山婆婆家走亲访友。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这一切。看着不断刷屏的消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师芳芳必须坚守岗位。

徐伟一方面担心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妻子,一方面还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让妻子牵挂。

作为一位母亲,最让师芳芳放心不下的是不到两岁的儿子,突然的分离,让她特别难受,但抗“疫”一线更需要她。

“放心,我一定把孩子们的生活起居照顾好,保证完成你交给我的任务。”为了让妻子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徐伟向妻子承诺。

作为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市政公司一名建筑职工,徐伟长期在外地奔波,习惯了同桥梁、隧道打交道,却与家人、孩子聚少离多,带孩子、哄孩子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为了兑现承诺,徐伟开始跟着父母学做孩子们喜欢吃的各种美食,并把照顾好2岁儿子当成最大的事。

忙完孩子的事情后,徐伟还要把每个家庭成员的体温、孩子的照片、视频发给妻子,一心一意当好“贤内助”。他知道,安顿好家人,让家庭和和美美,就是对妻子最大的支持。

“看到家人健康,看到宝宝们很开心,我工作起来也更加放心了!”师芳芳说。

如今,武汉战“疫”吹响了攻坚战冲锋号。徐伟说,在这关键阶段,妻子肯定更加忙碌,他能做的就是稳定后方,呵护小家,全力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