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航油:
全力保障飞机航油需求
本报记者 齐 慧 通讯员 于小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充分发挥“航油国家队”的作用,组合出拳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保障两场主动战。

1月24日至2月18日,中国航油累计保障民航航班16.62万架次,航班供油130.46万吨,地面加油1.4万吨,燃气供应3545万立方米。其中,为运送医疗队及救援物资的货机、急救飞机加油保障1346架次、11080.9吨;湖北区域保障民航航班756架次,航班供油4799.75吨;武汉保障航班433架次,航班供油3511.65吨,兑现了“救灾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

2月17日,集团公司专题听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保障和经营发展,用更加全面、更加细致、更加具体的措施,精准发力、全面突围,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国航油从五个方面着力出击,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紧紧抓住员工健康这个关键,摸清员工及家属的健康状况;二是切实加强对工作场所、办公区域的管理,减少不必要的会议等工作聚集,严禁非工作聚集;三是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力度,规范防疫物资发放,坚决保证一线员工和重点区域的物资配备;四是加强对石油、国际控股等外租办公场地公司疫情防控的指导关心和物资保障;五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抗疫阻击战,也是一场安全供油保卫战,中国航油以更严格的标准继续抓好安全生产。一是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二是充分认识新冠病毒传染性强、突变性大的特点,切实做好防护工作;三是强化安全生产作业的管理;四是加强业务量快速下降、导致设备设施闲置期间的维护保养工作;五是加强油料静置时间增长期间的油品质量管控;六是高度重视酒精的危害性,杜绝静电等引发的火灾;七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应急准备,确保人员及生产万无一失。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中国航油精准发力、全面突围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实现。一要积极加强形势研判,主动采取措施应对经营形势变化。坚决做到既定目标不变、压力传递不减,紧盯年度任务推进不放松;二要进一步加大“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力度,从严控制各项专项费用的使用;三要扩大非经营性收入占比,有效利用库容管理等增加创效;四要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和现金流安全,多渠道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作贡献。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