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安部门:
着力做好转运送治工作

本报北京2月21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疫情、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介绍,全国公安机关已协助劝返、隔离、查找有关人员16.6万余人。武汉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公安部部署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将转运送治工作作为当前公安机关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公安部门有什么处罚措施?李京生表示,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对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明知感染或疑似感染故意进入公共场所、交通工具,对医务人员吐口水致使医务人员感染等行为,如果构成犯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不构成犯罪的依法进行治安处罚。

对于湖北、山东、浙江三省的5个监狱发生感染的情况,司法部监狱管理局负责人何平说,全国监狱系统对监狱确诊的病例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隔离救治,同时对在疫情防控中排查不彻底、报告不及时、隔离不到位,导致发生输入性疫情的人员严肃问责。

何平说,全国监狱系统对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一律隔离观察,对确诊患者一律送诊治疗,确保全部及时救治。全面排查入监干警职工生活轨迹,严防将传染病源带到监管场所。目前,系统内多名涉事干部被免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