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工复产政策应注意地区协调

张再杰 贵州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

我国工业体系基本是跨省配套协作的大工业体系,尤其是西部的制造业,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中东部地区协作配套,在中东部城市恢复正常状态前,疫情较少的西部地区也很难构建完整的工业体系,正常恢复生产。以汽车产业为例,国内各大整车生产企业基本集中在上海、北京、广州、武汉、重庆等超大型城市,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分布在全国各地。当前,各地正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如果这些城市没有恢复正常的生产运营,将会导致大量生产零部件的中小企业因订单不足无法开工生产,这同时也会导致西部地区整车生产企业由于零部件供应跟不上也无法正常开工生产。因此,复工复产政策应注重不同地区的协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