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不及想有没有危险!”
——记湖北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大智街派出所民警邵玉春
本报记者 包元凯 通讯员 杨槐柳
民警邵玉春(左)正在转移社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唐时杰摄

“所里接到紧急部署,从现在起马上参加转送社区疑似感染或发热的病人,任务特殊,自愿报名!”1月29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大智街派出所紧急招募。

“我报名参加!”民警邵玉春第一时间报了名,当天便投入到转送工作中。 1月30日下午5点多,所长刘远杰带着邵玉春驾车去联系转送事项,警车刚出派出所不到百米,突然听到一声呼喊,他俩立即停车跑进传出呼叫声的楼里。他们顺着楼梯间向上搜索,在二楼看到一位老人瘫坐在地。

邵玉春蹲到老人跟前仔细查看,发现老人正发着烧,呼吸微弱,他试图将老人扶起来,可老人四肢无力,实在站不起来。 情况危急,邵玉春立刻把老人背起来,慢慢走下楼,放到警车里。“他的呼吸就在我耳旁,当时真的来不及想有没有危险。”邵玉春回忆说。

这只是邵玉春在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转运疑似病患和发热病人的工作,他始终冲在最前。“遇有急难险重的任务,他总是抢着承担。常常在他休班的时候又总能在警队里看到他。”刘远杰说,“他总说自己身体底子好,送病人的事,还是让他多干一些。”

连日来,邵玉春先后参加转送病患16人。期间,凡是有需要与疑似病患、发热病人打交道的工作,他都悄悄地主动做。有的民警离家较远,不能照顾家人,邵玉春会抽空为同事的家人购买蔬菜,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有的老年患者对病情感到焦虑,情绪不稳定,邵玉春就专门去探望安抚。总之,哪里有需要,哪里最紧急,哪里就有邵玉春的影子。

自2005年来武汉读大学至今,邵玉春已在武汉生活工作了十几年,对武汉有着深厚的感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警察,邵玉春肩负着守卫武汉的责任。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武汉加油,湖北加油!”邵玉春的言语铿锵有力,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也说出了所有活跃在基层防疫一线的人民警察的心声。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