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学校开启“网课”教学模式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延迟开学时间,不少学校开启“网课”教学模式。但有网友反映,在家上课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学生很难集中注意力,师生沟通也受限。尽管在“互联网+”时代,网络教育并不是新鲜事,但如此大规模的“线上教学”给众多学校、老师、学生以及家长带来了挑战。

@田忠华:特殊时期特殊措施,是教育方面不错的选择。线上教学也是在疫情下没有办法的办法。高中生以上的学生自我控制能力较强,但如果是初中以下学生,在没有人监督的环境下很难做到静下心来学习。目前来说,大多数家长处于在家状态,可以做好监督,这是暂时的,等恢复课堂教育后,重温课程,检验网上学习效果,也是事后监督的有效措施。

@荣毅非:对农村或山区的孩子而言,网络也是个问题,用流量学习成本太高。疫情耽误了学习时间,可以考虑开学后改为周一至周六上课,剩下的利用暑假时间补齐,但不要占用整个暑假的时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