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驱散“情绪雾霾”
徐 骏作(新华社发)

新冠病毒不仅侵袭身体,同时也影响人们的心理。一些患者需要心理疏导,医护人员也可能出现心理问题。开学时间的不确定导致部分学生无所适从,很多老人的饮食起居因疫情有了改变,也会不适应。自1月下旬以来,全国多地已启动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医护人员等不同群体的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心理援助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一环。做好心理抗“疫”,需要进一步丰富公众的纾解渠道。专家建议,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更多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和公益人士参与,综合运用网课、在线聊天、制作新媒体产品等手段,将更多优质心理援助课程和服务送至更多群众身边,促进形成守望相助的和谐社会氛围。(时 锋)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