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宜昌:
只要群众满意 我们再苦再累也值了

本报讯 记者柳洁、通讯员孙晓陵报道:“道不尽的是感激,最难熬时是依靠!”湖北宜昌市西陵区锦绣嘉苑小区某居家隔离的夫妇说,他们的孩子从疑似到确诊,夫妻俩一直处于隔离状态,社区党员既帮忙跑腿购买生活物资,还给了他们防护指导和心理安抚。

“只要群众满意,我们再苦再累也值了。”下沉防控一线的西陵区住房保障中心党组书记黄圣民说,为了更好地统筹、调配一线的各方面力量,锦绣社区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党员们不畏惧、不退缩,冲锋在前。

面对疫情,宜昌市提出,各社区均要成立由市直及县市区直包保单位参与防控任务的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员等组成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接受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和街道党工委统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像社区(村)一样,建在防疫一线的临时党组织还覆盖至全市医疗机构、重要交通卡点和集中隔离点等。临时党支部在防控一线深度融合,按照轮班值守一批、摸排登记一批、防疫消杀一批、物资配送一批、宣传引导一批等“五个一批”要求,实现了统筹领导、联动协调。

在临时党支部引领下,全市50个市直一级单位全覆盖包保城区重点社区,1600多个市县机关事业单位全覆盖包保村(社区),2.9万多名市县机关党员干部坚守村(社区)一线,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