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园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决当前问题 谋划未来发展
□ 张蔚蓝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没有发生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第一批50多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他们是怎么做到这些的?

快速反应,精准施策,科学预判——第一时间部署动员,科学务实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对来区人员分类筛查、区分隔离;组织网格化管理、专业化防控;加强废弃物处置,严查严堵疫源。与此同时,分类施策,主动服务,全力解决企业融资、市场、原料和防护物资等问题,助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兰州新区的做法值得借鉴。面对突发情况,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一方面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当前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将眼光放长远,谋划未来发展。

当前,各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会有更多的员工返岗,如何保证园区人员安全、企业生产安全、园区运行安全,对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是个不小的考验。

此外,疫情影响方方面面,如何恢复原材料供应链、补齐产业链?企业在用工、融资等方面会遇到哪些困难?疫情过去,如何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都必须提前考虑并做好应对预案。

经济发展是战胜疫情、战胜困难的基础。各园区正在积极行动,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让社会运行受到的影响降到最低,让经济发展的成果补齐疫情影响的损失。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