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关总署出台10条“硬核”措施——
支持外贸企业复工

本报北京2月16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海关总署16日出台10条“硬核”措施,全力支持外贸企业抓紧复工复产,促进外贸稳增长。

据介绍,这些举措分别从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加快验放进口生产设备和原材料、促进农产品和食品扩大进口、支持企业扩大出口等方面,加大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同时,从简化进口特殊医疗物品检疫审批、简化加工贸易延期办理手续、简化核销手续减少下厂稽查、从简从快办理行政处罚等方面,进一步提高通关时效,为稳外贸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此外,海关总署还积极开展国际协调合作,加强国外限制性贸易措施的应对。为了给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海关通过加强外贸统计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收集其他国家(地区)因疫情对我进出口商品采取的限制措施,加强分析研判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把疫情对外贸发展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