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信阳抗疫任务较重:
坚守在防控最前线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吴炳辉 马迎春报道:截至2月15日,河南省信阳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1例,居河南省首位;重症病例3例,危重症病例6例;累计治愈74人,死亡病例2例。信阳市紧邻湖北,距武汉仅200公里。据最新统计,信阳由湖北返回98544人,其中从武汉返回80462人。因此,信阳市目前处于河南省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任务重、压力大。

“通过呼吁社会各界捐赠、省里下拨和对外采购力度的不断加大,信阳防护物资紧缺的局面较前一段时间已有缓解。”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组长江发刚告诉记者,“现在来看,信阳市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物资紧缺的局面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也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2月16日,记者从信阳市及县区多家医院了解到,医用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物资十分紧缺。

作为信阳市区收治确诊病例最多的医院,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的物资情况如何呢?2月16日晚,记者联系到该院药械科负责人,他正连夜从信阳市疾控中心领取物资。“由于医疗物资十分紧张,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第五人民医院和信阳市中心医院涉及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医护物资,按满足3天需求的标准进行储备。”该负责人表示。

对于捐赠以及采购来的医疗防护物资如何发放分配,江发刚告诉记者,根据每家医院担负任务的情况、确诊病例的数量等确定划拨数量,“各县区医院则是属地管理,根据县区的人口体量、病例多少、担负任务的程度来划拨。比如跟湖北交界肯定任务更重一些,分配的物资会相对多一些。所有防护物资,一旦抵达信阳,先入库房,能现场发就现场发,2天左右就分发到各医院抗疫一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