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周末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英雄歌唱
□ 秋 实

万物之所以能够度过严寒,就是因为它们有着春天的梦。你看那腊梅花,就开放在飘飞的寒雪中,像一个个高举起的酒杯,等待着人们凯旋。

什么也撼动不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念!什么也挡不住春回中华大地的脚步!

这个冬天,下过几场雪,飘飘洒洒的雪花落在大地上。但疫情让大家无心欣赏这雪的美丽,因为中华大地正遭受疼痛。

好在,人们知道,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春天依旧会如期而至。万物之所以能够度过严寒,就是因为它们有着春天的梦。

在春天还没有来临之时,就有英雄的花儿迎寒绽放了。你看那腊梅花,就开放在飘飞的寒雪中,开放在冷冷的枝头上,像一个个高举起的酒杯,等待着人们凯旋。

腊梅花给人的不仅是一种美丽,更是一种希望,一种坚毅。很难想象,薄薄鲜嫩的花瓣,怎么承受得住这恶劣的天气。你看,那些抗击疫情的英雄们,不就是这朵朵勇敢的腊梅花吗?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紧要关头,他们义无反顾,走向一线。

武汉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向武汉挺进。面对着疫情的威胁,每一个医护人员没有畏缩,没有犹豫,挺起胸膛,毅然决然,奔赴疫区。他们被称为“逆行者”,这就是我们的英雄。

疫情面前,涌现出许多英雄,钟南山、李兰娟……还有那些默默无闻的人。你看,他们奋不顾身抢救病人,日夜奋战在一线,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夺回了一个又一个生命。

他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使多少人、多少个家庭团聚,回归幸福,回归平静的生活,而他们却牺牲了自己和家人的团聚。看到那么多的人染上了新冠肺炎,他们的心在痛。他们悲伤着逝去的,抢救着感染的,喜悦着治愈的,但他们无暇顾及自己的安危,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全部的力量。

他们当中有的倒下了,留下的是许多重新站起来的患者和可歌可泣的故事。他们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人们没有看清他们的容貌,但他们全副武装的身影却是那样温暖,让人们的心中有了希望,有了信心,有了力量。这就是我们的英雄。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就是这句名言的践行者。

可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也有人背道而驰,为了自己的名利,去隐瞒事实,去捞取资本,去抬高物价,去造谣生事。这与英雄们相比是何等的渺小。

再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的英雄,临大道,而无私;临大难,而无畏;临大义,而慷慨。他们书写志愿书,申请奔赴一线;她们剪去长发,以便于奋战昼夜。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敢于担当,勇敢地保护大众,这又是何等的高尚。

一线的英雄们,你们不是孤身在战斗,你们的身后有各方的支持。你们看,那些防疫物资紧张的省份宁可自己短缺,也要大力援助武汉。你们看,那些广大的民营企业家们踊跃捐赠着钱和物。你们看,那些普通而平凡的人们也不甘落后,纷纷尽己所能。你们看,那些海外华人正忙着采购防疫物资,急切地运回祖国。还有世界上那些不同肤色的善良的人们正以各种形式给予我们支持,大爱已汇聚成了浩瀚的海洋。

在全国各地,还有千千万万的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工作着。正是所有的人履行着责任,形成了合力,汇成了众势,才无往而不胜。

坚强壁垒,何难而不可克?众志成城,何坚而不能摧?

什么也撼动不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念!什么也挡不住春回中华大地的脚步!霜雪一定会被热情所消融,美丽而芬芳的花朵必定迎着春风怒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