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神电池:
政企协作顺畅 早日复工有望
本报记者 武自然 商 瑞

天津力神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属企业,拥有外地员工3000多名。“天津力神原计划于2月3日全面复工,但面对疫情我们严格执行天津滨海新区的要求,外地员工到津后要单独隔离14天,因此大批员工最快也要到2月17日才能上岗。”天津力神电池常务执行副总裁王念举介绍,该公司正在和政府一起携手解决实际困难。

天津滨海新区为企业提供了充足防护用品,将政府的服务延伸到其他省市供应商。

“针对企业经营困难、防控物资紧缺等问题,天津滨海高新区拿出1亿元防疫补贴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为企业配发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为切实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高新区管委会派督导员进驻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和复工辅导。”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洪介绍。

“同时,针对远在长三角、珠三角的原料供应企业,天津滨海新区专门致函,解决原料企业开工问题。现在,天津力神的原料供应商正在复工。”天津滨海新区驻高新区督导组组长张桂华介绍。

在天津滨海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截至2020年2月12日,天津滨海高新区复工企业数量已经达到133家,目前更多的企业正在积极准备,早日复工。

“医护人员在一线直接战‘疫’,而我们作为企业,将在后方积极服务国家发展经济。我们将生产更多物资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坚信通过政企协作,我们有能力破解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王念举对经济日报记者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