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励企业和劳动者共渡难关

张成刚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年稳就业提出了较大挑战。一方面,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面临复工与疫情防治两难选择,特别是中小企业就业岗位可能出现一定缩减;另一方面,短期内消费需求下降,直接对接市场的灵活就业者就业增收难度大。此外,农村户籍务工人员返程延后,企业春季招工和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有所延误,这在某种程度上加大了重点群体就业压力。目前,稳就业以确保复工与保障疫情防控为工作要点,平衡两者关系对政府治理和企业管理都提出了一定挑战。不过,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出台针对性举措,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和劳动者共渡难关,这有助于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