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鼓舞湖北干部群众信心斗志
本报记者 郑明桥 柳 洁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湖北干部群众,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作为武汉市新冠肺炎危重病人救治定点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光谷院区收治着大批病情复杂的患者,医务人员与病魔赛跑,及时救治危重症患者。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同济医院呼吸内科教授刘辉国感慨地发了朋友圈,“武汉不是一个人、一个城市在战斗,是一个国家、是一个民族、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我们战斗”。这条朋友圈很快得到了近两百人的点赞。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应收尽收”“全力做好救治工作”的指示精神,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迅速部署,将肿瘤中心院区紧急改造成武汉市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新开850张床位,在24小时内正式收治危重症病人。医院党委书记张玉表示,总书记视频连线武汉协和医院后,全院职工备受鼓舞,斗志昂扬。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元说,作为在鄂建筑央企,中建三局高质高效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成为武汉战“疫”坚强支点。接下来,中建三局将不畏艰险、全力以赴,做好火神山医院后勤保障工作,提供专业优质物业服务,并全力驰援其他医院建设,助力医护人员心无旁骛战“疫”。

疫情当前,街道和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武汉万松街道迅速组织网格员、“民呼我应”工作队、楼栋长等成立专班,147个基层党支部、4900余名党员全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总书记说,要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这是我们社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万松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捷说。

2月13日,18节满载72台由社会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负压救护车货运专列,抵达武汉铁路大花岭物流基地。车一到站,武昌火车站党团员突击队2个小时内就完成了卸车任务。“总书记说,全国各地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铁路单位的党员职工,我们要为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顺利到岗到位尽一份力。”武昌火车站团委书记陈浩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维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我们要担负起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职责,发挥国家电网资源配置优势,按照‘全网保华中、华中保湖北’的原则,为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电力供应保障。”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调控分中心主任王斌说。

近段时间,湖北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不断贷、不抽贷,调整小微企业贷款延期付息。“我们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六稳’金融服务,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助力受困企业、客户渡过难关。”湖北银行党委书记李俊喜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