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运城8小伙——
驱车800公里, 援建“火神山”
本报记者 梁 婧 刘存瑞

战疫情,设备要跟上。湖北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7日下午2时,山西运城市闻喜县小伙刘英杰从朋友圈里召集了7名工友,驱车800公里赴武汉蔡甸区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28岁的刘英杰是闻喜县正阳彩钢公司员工,每天通过新闻了解疫情,在得知火神山医院建设急迫的消息后,联系堂弟刘亮和公司辛炜、马晓强、杜志刚等7名集装箱装配工,约好27日下午出发去武汉。

1月28日凌晨1时,经过近10个小时的车程,刘英杰一行到达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领完装备已经是凌晨2点,当时现场灯火通明,装卸空调、钢板等物资的车辆络绎不绝,几百名工人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在浇筑混凝土,有的在铺设地膜……”刘英杰说他听着宿舍外传来的机械轰鸣声,激动得无法入睡。

早上6时许,仅睡了4个小时的刘英杰和工友们来到工地,吃过早饭后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们主要负责集装箱板房的安装工作。刘英杰说,他父亲刘建国也是搞建筑的,2008年汶川地震时,父亲和几个弟兄冒着危险,自掏腰包,带着工具材料义务为灾民搭建临时住房,一干就是几十天,当时他和堂弟刘亮还在上中学。“本来这次还是我爸带队,但是他正在另外一个工地施工走不开,我就和堂弟来了。”刘英杰说他后来通过朋友圈又召集了2个班组10个人从西安赶来。

“一层框架已经安装完,板子还在陆续装,二层估计得等到明天才能建好。”中午12时,吃过盒饭,没有人休息,大家继续忙碌,整个工地24小时不间断紧急施工,工人们也没有具体的上班和下班时间,有事大家就做,没有一句怨言。

和刘英杰一样,很多工人都是从全国各地自发来到武汉,大家一起为建设医院加油出力,“虽然都戴着口罩互不相识,方言也听不太懂,但是大家通过眼神在相互鼓劲”。

刘英杰的母亲马瑞仙说:“我为儿子的行为感到自豪,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武汉人民会早日战胜疫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