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景气指数继续恶化

本报东京电 记者苏海河报道:据日本内阁府近日发表的最新景气动向指数,2019年12月份日本景气为“恶化”,这是连续5个月出现“恶化”。如此长时间的恶化是自2008年6月份至2009年4月份雷曼危机以来最长时间的景气恶化。

以2015年景气100为基数,12月份指数为94.7,其中7项主要统计指标中,耐用消费品出库量、零售商品总额等4项指标呈现负数。汽车、家电、衣服等销售普遍低迷。

另据总务省同一天发布的家庭支出调查,剔除物价变化因素,两人以上家庭消费支出同比下降4.8%,说明此次增税比2014年3月份增税对消费的打击更加沉重。

日本民间研究机构普遍分析认为,去年10月份提升消费税对市场的打击仍在持续。多数专家预测,将于2月17日公布的2019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将有较大回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