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工业投资有所放缓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法国统计局近日发布的制造业投资调查数据显示,法国工业领域2020年投资计划过于谨慎,预计投资增长将仅为3%。对此,法国统计局警告,这将是2013年以来最弱投资增长预期,过于谨慎的投资计划不利于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法国2020年工业领域设备投资值将仅增长3%,较去年10月份的预期下降1%。据统计,2019年法国工业全年投资仅增长1%。虽然2020年的投资涨幅将高于2019年,但整体投资市场计划仍处被压制状态。对此,法国统计局认为,通常企业负责人在每年1月份的投资调查预期中将比上一年年末更为乐观,如2003年以来,企业在年初的投资预期都明显高出上一年度预期近3个百分点,但今年的投资计划明显“过于谨慎”。

本次工业投资预期增长为2013年以来最低,预示着全年市场预期趋谨慎,并持续制约投资增长。虽然部分行业对2020年的经济活动保持乐观态度,例如资本货物投资将增长9%,食品行业投资将增长7%,并相应上调了投资预期,但整体增长幅度仍“过于谨慎”,上调幅度有限,甚至部分行业还出现投资萎缩,如汽车制造领域今年投资预期下降了2%。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