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超八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本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近日,青岛各类企业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迅速投入生产、开展业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2941户,复工率86.4%。另外,全市112家重点中小企业复工率达77.7%。

复工复产积极性高涨的背后,体现了企业对青岛未来发展的信心。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青岛坚定不移推动开放发展,采取网上洽谈、网上签约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签约引进、落地开工建设。

针对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青岛多措并举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2月3日,青岛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涉及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完善政策执行4大部分18条政策,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连日来,青岛相关各部门主动作为,加强为企业服务。作为全市工业主管部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通企业复工复产应急诉求网上受理窗口,建立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台账,每天汇总更新,“一企一策”研究解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