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脱贫攻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平利县白果坪村:
专业防控不含糊
本报记者 张 毅 通讯员 沈奕君

“汪书记,按你说的,我们买了口罩,不串门,不拜年。”陕西平利县广佛镇白果坪村五组范帮礼说。

地处秦巴连片特困区平利县南部的白果坪村,村情复杂,连通渝鄂。全村辖五个村民小组,有414户130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55户485人,疫情防控难度较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派驻平利县广佛镇白果坪村第一书记,汪鹏对疫情更为了解。

汪鹏和镇村干部积极发动群众,通过广播和小喇叭,走村串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健康习惯,倡议群众不扎堆、莫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科学就医。为灵通信息,减少聚集,他还号召大家,多用微信、短信等方式,建立了微信群,通过干部引导,每天在群里转发健康要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白果坪村村支部处在出省进县的十字交汇地,除了日常清扫,公共环境消毒也很重要。汪鹏便向自己所在单位安康市中心医院申请物资,得到医院支持,争取到口罩60只、医用酒精10瓶、医用84消毒液10瓶,及时投放到村里,使参与防控的干部群众多了防护措施。汪鹏还抽时间教村民“七步洗手法”,让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