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脱贫攻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南部县蜀北街道:
贫困人群不遗漏
本报记者 崔国强

在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蜀北街道办辖22个村,17万余人,当前共有贫困户24户57人。相对于17万人,57人的数量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街道办在防控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并未疏忽这57个人的防控帮扶工作。

蜀北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张伦联系帮扶4户贫困户,黑水塘村的李小英是其中一户。1月24日,张伦担心李小英一家正月初一去附近的五面山登高祈福,赶紧拨通她的电话:“县上刚刚召开了防控疫情的紧急会议。你们要勤洗手,戴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全县的公共场所都已暂时关闭,你们这段时间要少出门!”1月25日一早,张伦再次打去提醒电话:“非常时期,待在家中就是最大的贡献!”川东北一带过年有个习俗,从正月初二起,亲戚邻里之间要串串门。1月26日一早,张伦打电话提醒李小英:“你们家一共有9处亲戚,这段时间不要相互走动,要多待在家里。”

张伦特意带上防疫、种植养殖业等方面书籍给李小英送去:“在家多看看书,如果今年不方便外出打工,可以搞老本行,养鸡、养猪、养鸭、养鹅或者去县城经济开发区的企业打工!”2月3日下午,张伦到黑水塘村察访疫情防控工作时,特意去李小英家看看,当发现她家口罩不够的情况后,主动将新买的口罩与消毒液送给她。“看到张书记忙碌的身影就觉得他特辛苦,他的帮扶让我们非常感动。”李小英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