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宝鸡:
“暖房东”出手免租
本报记者 张 毅 通讯员 孙海涛

“先免两个月房租,大家风雨同舟!”宝鸡泸州川菜店总经理张芷玮发给商户的短信中这样说;

“公司愿与各商户同甘共苦,对商户减免2月和3月的租金!”宝鸡市石鼓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炜的话给200余家承租户吃下了定心丸;

“共赴时艰,咱们一起扛!先免一个月房租!”宝鸡百姓菜篮子水产副食批发市场负责人郑丽华一次性免去了市场内50余家商户的租金”;

……

疫情当前,陕西省宝鸡市多家“暖房东”出手免去近期房租,引得租户和市民纷纷点赞。

在宝鸡石鼓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旗下从事特色小吃生意的史旭得知“暖房东”减免租金的消息后非常感动。“往年春节,正是大家生意最好的时段,但现在疫情当前,市场被迫关闭,我们非常焦虑,现在市场减免租金,真可谓雪中送炭。”史旭说。

实际上,很多房东自身也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宝鸡泸州川菜店不但在春节期间暂停营业,而且还向顾客一一打电话劝导他们取消了之前预定的70余桌餐宴。在自己损失不小的前提下,该企业依然免去了4家门店的5万余元房租。

房东主动出手,宝鸡部分县区也出台帮扶措施,以“真金白银”的方式减轻广大承租户的经营压力。2月8日,陈仓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出通知,对全区范围内承租国有资产房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承租户,免去2020年1月、2月共两个月的租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