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天到位”彰显中国力量
□ 刘 亮

2月9日,近6000人组成的多支医疗队,乘坐41架次包机陆续抵达武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机场迎接运输保障医疗队人数最多的一天。他们来自辽宁、上海、天津、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广东、四川、山东、河南、福建等省(市)。

在这乍暖还寒的季节,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骨肉亲情,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湖北人民的心间奔腾流淌。

2月7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对湖北开展对口援助。2月9日,近6000人集结的援助大行动就已到位,中间只用了一天的时间。这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继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之后,中国效率、中国力量的又一次充分展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在社会主义的中国,才有如此排山倒海的动员力组织力。

源源不断的支援队伍,带来的不止是人员物资,还有勇者无惧、战之必胜的信念。他们不是被动的上阵者,而是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的英雄。一份份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声声响彻云霄的誓言、一个个坚定“逆行”的背影,见证着他们对祖国、对同胞热烈的爱,对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坚定信心!

多少事,从来急。从唐山大地震到1998年特大洪灾,从非典疫情到汶川大地震,我们经历了一次次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团结奋战,形成了对口支援的高效协作机制。这种机制在实践中不断成熟,广泛应用于对口援疆、对口援藏、对口灾后重建、对口扶贫等国家战略中,并被实践反复证明是行之有效的。这一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口支援机制一定会再显威力。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中华民族迎难而上、向死而生的奋斗精神薪火相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不断传承,每一次苦难都不曾击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这一次也不会例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