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自主研发“一带一路”城市天气预报上线

本报讯 记者郭静原报道:日前,由我国自主研发、覆盖137个签约国家(地区)的“一带一路”重要城市天气预报服务专网正式开通上线,公众可登录中国“一带一路”官网、中国气象局网,实时获取目标城市未来5天天气预报。该网站填补了国家级“一带一路”气象服务产品空白,标志着我国全球精细化气象预报产品的研发与应用进入实质性阶段。

“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重要城市天气预报服务专网由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和中国“一带一路”官网共同研发,服务产品包括未来5天天气现象、气温、风向、风速、降水量等要素,每12小时更新一次。

“这些预报产品特别考虑当地用户的需求、时区和文化差异。”世界气象中心(北京)运行办公室副主任周庆亮介绍说,“以往面向国外的预报都按北京时间,公众需要根据时区换算,此次预报和发布均采用当地时间,同时还设置了风云系列气象卫星云图产品、各城市气候背景资料、相关资讯等内容与板块”。上述气象信息服务模块不仅“镶”在中国“一带一路”网、中国气象局网上,还联机到世界气象中心(北京)网站,全球有需求的用户都可在此定制气象服务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