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落实就应该这样做
□ 牛 瑾

疫情突袭之下,切实帮助诸多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是统筹做好“六稳”、增强经济长期竞争力的重要工作。近日,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针对性政策陆续出台。北京继前期出台19项重磅措施后,近日再次出手,送上新的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新举措,针对性更强、措施更细、力度更大,每项任务都分解到相关单位,以责任制促落实、以责任制保成效。防控疫情是一项全方位的工作,关系医疗卫生、科研攻关、经济社会秩序正常运转各个方面,把中央各项重要部署抓得更实、更细,就应该这样做!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疫情防控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防治争分夺秒,落实更要分秒必争。从公开透明发布各类信息到严密排查隔离传播隐患,从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到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各级相关部门不断完善防控措施,推动防控力量下沉,为最终的胜利争取宝贵时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还有不少硬仗要打。唯有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以扎扎实实的进展把握战“疫”主动。

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必须强化问题导向,抓好关键事项,不能让问题“跑单”。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这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相关部门密切跟踪、及时分析,多问几个“有没有”——防控部署的落实有没有堵点、防控网络有没有盲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生产生活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然后,迅速行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精准补齐短板,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必须切实增强执行力,提高落地效率,不能让责任“落空”。任何一项举措,最终都要有具体部门来推动、具体人员来执行,这就是常说的“最后一公里”。防控疫情,等不得也慢不得,含糊不得更推诿不得,必须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工,必须研究具体办法、明确“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责任,把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形成一级带一级去干、一环扣一环去抓的工作局面。

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考验工作能力,更检验工作作风。方方面面都发扬从严从实、真抓实干的作风,都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勇担当、真担当、善担当,这样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有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