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城市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宁波:
加快建设甬江科创大走廊先行区

本报讯 记者郁进东、通讯员张落雁报道:1月5日,宁波发布文创港空间规划,旨在打造“资本聚集地、智力创新地、精神传承地”,实现中心城区滨江区块产业人文回归和高效综合利用。

作为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的重大平台,也是宁波江北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城乡品质转优的重要举措,宁波文创港的定位为城市建设的新地标、创新研发的新平台、都市经济的新引擎、百姓生活的新社区,目标是“让甬江北岸重现昔日繁华,让宁波百姓乐享亲水生活”。

根据规划,宁波北至大庆北路,南至甬江,西至人民路,东至江北大河,总规划面积约1平方公里的文创港核心区,是宁波文创港的核心价值、产业集聚的示范先导区,更是推动宁波文创港建设的主战场。

当天,宁波文创港客厅正式开门迎客,7幢建筑改头换面,9幢楼房拔地而起,腾讯、滴滴、颐高等项目已经入驻运营;规划运河西区块,酒店项目建设正在火热进行中;规划运河东区块,也已启动相关控规调整批前公示。

去年,宁波文创港开发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江北区仅用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规划文本初稿,用3个月时间完成了江北征拆史上最大体量的港埠三区地块征签和挂牌出让,用56天时间建成了首个项目——原火车北站站长楼,用57天提前完成文创港核心区块旧城改建项目100%签约。如今,宁波文创港进入了加速建设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