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联酋多处“点亮”中国红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本报驻阿布扎比记者 王俊鹏

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阿联酋政府高度评价中国为应对疫情所作出的巨大努力。阿联酋多座知名建筑“点亮”中国红,支持中国人民抗击疫情。

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兼武装部队副总司令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通过其社交媒体表达了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我们正密切关注并赞赏中国政府对抑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所付出的努力。我们相信友好的中国有能力克服这场危机。阿联酋已经做好准备根据人道主义原则向中国提供一切支持,并与国际社会合作,共同应对这一病毒。”

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列为“国际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后,多国航空公司宣布停飞中国航线。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在官网发布通告,由于世界卫生组织不推荐采取限制旅行和贸易的措施,阿提哈德航空将继续执飞到中国的航线。阿联酋政府表示将坚定支持中国的抗疫努力,不会对两国人员、商贸往来采取限制措施。

阿联酋卫生部门1月29日宣布,阿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得到妥善救治,即将痊愈出院。同时,阿联酋卫生部对患者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隔离。此外,阿联酋卫生部还专门制作了阿、英、中三语病毒防疫手册,通过社交媒体普及病毒防控知识。

阿联酋政府在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迪拜“哈里发塔”等标志性建筑上打出“武汉加油!”灯光图案,以此展现阿联酋对中国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