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本市场中期向好趋势不改
本报记者 温济聪

2月3日是新年A股开市首日,截至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746.61点,下跌7.72%;深证成指报收于9779.67点,下跌8.45%;创业板指报收于1795.77点,下跌6.85%。

从盘面上看,生物医药、口罩、云办公、流感等概念股纷纷上涨;旅游、餐饮等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业内人士表示,当日市场大跌主要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同时,外围股市走势较差也拖累A股。1月23日至1月31日春节A股休市期间,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10%,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68%;欧洲市场法国CAC40下跌2.77%,德国DAX下跌3.04%;亚太市场方面,日经225下跌2.48%,韩国综合指数下跌5.66%。受全球股市的影响,A股补跌也是在意料之中。

汇研汇语资产管理公司CEO张强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疫情影响,市场对宏观经济预期有所悲观,致使春节后开盘股市大跌。盘面的剧烈波动多是恐慌情绪所致,从外围的走势来看,国内市场反应过激,大跌也是情绪发泄的体现,待情绪稳定后,市场会慢慢修复。受疫情影响的大跌,看似是激荡的风险,其实是不错的买入时机,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度恐慌,对于优质资产而言恰恰是买入时机。

在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看来,A股短期利空较多,在疫情尚未完全控制住的情况下,也难免出现“羊群效应”导致资金相互踩踏,错杀一些优质个股。从外资流向来看,北上资金情绪相对稳定,全天流入近200亿元,因此也不必对行情过于悲观。中期看好基建、科技等板块中低估值龙头超跌带来的机会。

“我们认为此次疫情可能继续影响短期情绪和节奏,但不改变中期市场向好的方向。目前A股和港股的估值在回调后更具吸引力,我们对市场中期走势仍持积极看法,短期情绪影响下的回调提供了低吸优质标的机会。短线的投资者可以关注疫情进展,根据情况来看后续疫情潜在稳定的时间点来参与受疫情影响重的板块的短线反弹。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是我们中期看好的主要趋势。”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