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
有效政策可助企业“尽量止损”
本报记者 祝君壁

“苏州‘十条’能稳定中小企业信心,有效‘止损’。”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告诉经济日报记者,苏州市政府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可谓反应迅速。“这对稳定当地中小企业发展信心,加快企业节后复工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对全国其他地区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为科学调控经济发展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良方。”

张竞强表示,这次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越来越重,必须支出的房租等固定成本、节前囤积货物或原材料的滞压以及企业员工上岗积极性不足的问题,纷沓而至。苏州出台的“十条”政策比较精准务实,能够为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苏州出台系列举措,解决了中小企业的资金之忧。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对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快速审批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综合金融服务。这些措施能稳定中小企业信心,有效“止损”。

张竞强表示,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很多中小企业还不能正常开工经营,但是有效的政策措施可以帮助企业“尽量止损”,“特别是在资金、财税等方面的直接减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缓冲疫情对企业的不利影响,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