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市市南区:
医学服务志愿者坚守火车站

本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1月30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为首批15名医学服务志愿者在青岛火车站举行了庄严的出征仪式,这些志愿者将坚守在青岛火车站,迎接即将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

据悉,市南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已经对这15名医学服务志愿者开展了岗前培训,就个人防护、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这些志愿者将在青岛火车站及周边区域开展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数十名志愿者也携带2台弥雾机到达青岛火车站,协助火车站就地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为配合做好返程客流高峰的疫情防控工作,市南区决定面向社会招募100名医学服务志愿者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发出后,短短一天时间,已有近百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市南区红十字会、市南区疾控中心确定了首批15名医学服务志愿者名单,经培训已迅速投入工作。下一步,市南区将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部署做好志愿者培训、分配有关工作,已招募的志愿者接受培训后将分批、分期派往相应岗位开展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