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江北区:
18小时到位救护车生产贷款
本报记者 郁进东 通讯员 张落雁

“郑主任,我们急需新增授信3200万元,在2月5日前紧急生产10辆负压救护车支援武汉。”1月27日中午,宁波市区信用联社洪塘信用社主任郑碧卿接到了宁波凯福莱特种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建浩的求助电话。

负压救护车是一类特种救护车辆,可以有效隔离病患感染者,避免更多的人感染。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具有资质的生产企业,“凯福莱”收到了工信部要求加急生产的函件,这让公司的生产资金一下子周转不过来。

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副主任张健钢说,“抗击疫情是国家当前最大的事,一刻不能耽搁”。张健钢带着洪塘信用社相关负责人和客户经理来到“凯福莱”调研,确认贷款需求属实,立马召开线上“贷审会”,开辟快速通道,保证24小时内完成涉疫情防控信贷供给的申请、调查、审查、现调、决策等流程。

“这是3200万元授信,纯信用,不需一分钱抵押,而且执行优惠利率,先根据开工进度发放500万元,余下的随时根据需求发放。”宁波市区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友增说。当市区信用联社洪塘信用社工作人员把首笔生产资金拨付给谢建浩时,离谢建浩打电话申请贷款仅仅过去了18个小时。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