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关总署:
捐赠物资进口开辟绿色通道

本报北京1月26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海关总署今日发布公告,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捐赠物资办理通关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同时重启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报制度。

据悉,为全力保障进口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各直属海关相关通关现场设立进口捐赠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实施快速验放。紧急情况下可先登记放行,再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用于防控疫情的涉及国家进口药品管理准许证的医用物资,海关可凭医药主管部门的证明先予放行,后补办相关手续。

为防止疫情经口岸传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海关总署经研究决定在全国口岸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进行健康申报的制度。出入境人员必须向海关卫生检疫部门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