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银行向湖北捐款

本报讯 记者陆敏报道:1月26日,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宣布通过捐款等措施支持湖北抗击疫情,四家大型银行分别捐款3000万元,合计1.2亿元。另外,交通银行已于1月25日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800万元。

除了大型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也纷纷行动起来。1月26日,民生银行宣布首批捐款5000万元,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协助执行,在国家卫健委和湖北省以及武汉市相关部门指导下,主要为武汉及其他疫情较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及其他相关援助,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浦发银行宣布首批捐资2200万元,全力支持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助。中信银行宣布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用于武汉、湖北乃至全国范围内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此外,1月25日,招商银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在捐资捐物之外,各家银行机构也为疫区的民生问题、资金保障提供了应急金融服务,包括向湖北疫区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手续费、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和优惠等。

国家开发银行1月24日向武汉市发放应急贷款20亿元,用于支持武汉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据介绍,该行在1月24日(除夕)一天内完成授信审批、资金发放支付全流程工作,并于当天全部到位。贷款将专项用于医疗救助、应急设备采购、工作经费等与疾病治疗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用途。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