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中经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浓浓年味迎新春
▲在鼠年春节到来之际,新疆玛湖油田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50562钻井队的各民族石油工人踏雪手提大红灯笼把建设工地装扮得年味十足。 周建玲摄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以“花开美满 春意盎然”为主题的迎春花展开幕,数百种色泽鲜丽的“鲜花”绽放,节日氛围浓浓。
张国荣摄
▼浙江省长兴县雉城街道“连心桥”帮扶超市,市民在采购特色农产品。帮扶超市主销对口地区及当地低收入农户的农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许 旭摄
◀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兴河社区,居民以“生肖鼠,迎新春”为题材进行剪纸艺术创作,喜迎新春。
刘智峰摄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开展“关爱农民工,情暖回家路”活动,免费接送农民工顺利返乡和亲人团聚。
兰自涛摄
▶安徽省亳州市市民在年货市场选购年画、中国结、大红灯笼等春节饰品,备足年货过大年。
刘勤利摄
◀新春来临之际,江西省吉水县醪桥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农民送春联活动,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群众书写千副对联。 吴飞云摄(中经视觉)
◀江西省樟树市福城街道贫困户杜海清夫妇在装饰新居。近年来,樟树市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措施提高困难群众经济收入,通过棚改等措施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陈 晗摄
▶湖南省东安县鹿马桥镇马坪村金易德农业产业园游客在采摘草莓,备年货,过大年。
严 洁摄

鼠年春节临近,神州大地处处张灯结彩,喜庆祥和。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各类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为生活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也让人们感受到传统民俗的魅力。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的迎春花展上,高档大气的郁金香、娇艳欲滴的蝴蝶兰、富贵吉祥的黄金果等“年宵花”温暖绽放,让人流连忘返。在新疆玛湖油田,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50562钻井队的员工们用大红灯笼装扮钻井施工现场迎新春。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经过近年来的精准帮扶,不少贫困户的居住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春节临近,他们装饰新居,憧憬着更好的生活。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始终是社会各界的共同牵挂,为他们送上米、面、油,同他们一起包饺子、挂灯笼、贴春联,新春的祝福不能落下一个人。 全面小康,不仅要吃饱穿暖,更要活出高质量。在安徽省亳州市,人们来到集市上,喜气洋洋选购年货,热热闹闹赶年场。在四川省内江市,返乡的农民工享受到了“农民工返乡专车”的待遇,能够更快地跟亲人团聚。 过去的一年里,各地各部门不断加大民生投入,集中力量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就业、社保、住房、教育、卫生事业等问题。丰富的菜篮子、温暖的安居房、便捷的高铁服务、红火的城乡市场,如今这些基础的民生项目正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

文/本报记者 乔金亮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