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5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
第5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会场。杨海泉摄

本报达沃斯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第5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拉开帷幕。这座阿尔卑斯山环抱的美丽小城银装素裹,风景迷人。街上人流熙攘,车水马龙;会场内会议密集,讨论热烈,世界舞台的聚光灯再次对准达沃斯。

在开幕式上,梵蒂冈红衣主教图尔克森、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和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先后致辞。图尔克森指出,商业部门和政府部门均应肩负起社会责任,共同寻找解决世界发展问题的办法;同时,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应充分考虑伦理道德和生态保护问题。施瓦布说,企业不仅应承担经济责任,还应承担起社会责任,从而成为负责任的利益相关方之一;世界经济论坛作为推进公私合作的平台,注重听取不同意见,论坛不能沦为空谈会,要重视各项议题和共识的落实。索马鲁加说,人类正面临包括气候变化加剧、生物多样性减弱等自然和生态环境恶化的严峻挑战,如应对不力将给世界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为此,国际社会需要加强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