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运输部: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本报讯 记者齐慧 柳洁报道:目前正值春运出行高峰阶段,针对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交通运输部日前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并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与卫生健康等部门密切协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铁路方面,国铁集团统一部署,各路局及车站严格做好各项工作。武昌、汉口、武汉3大车站安装配备了29台红外测温仪,对离汉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广铁集团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成立铁路防疫应急处置队伍;北京西站认真开展站内消毒,客流高峰时段,加强候车重点区域保洁巡视频次。

公路方面,督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在相关服务区设置检疫站,重点加强服务区商业、餐饮等区域污染物的消毒处理。

道路及城市客运方面,督促指导汽车客运站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离汉旅客体温检测,严厉打击违规站外上客。

港口码头方面,做好客运站消毒、通风和人员体温检测。货运码头要与海事管理机构协作,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船舶在港期间只开放一个受控的上下船(登岸)通道。客船要确保上船人员经体温检测合格,提高通风、消毒频次和覆盖范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