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
“洋气”十足 “土味”更浓
本报记者 马呈忠

春节临近,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车水马龙。在此举办的第十三届新春年货博览会上,人群熙熙攘攘,商品琳琅满目,购年货场面热闹喜庆。

“年货会上转一圈,东西都买全了,尤其是洋年货品种越来越多,准备做一桌‘洋气’年夜饭。”趁着倒班休息空闲,市民闫丽约上好友一同前来备年货。在新春年货博览会上,500余家企业的上万种商品同台展销,让乌鲁木齐市民开启一站式年货采购模式。

俄罗斯糖果点心、哈萨克斯坦蜂蜜、斯里兰卡红茶、法国和意大利红酒……记者看到越来越多的洋年货正进入百姓家。洋货街是年货博览会力推特色展区,来自21个国家与地区的6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全球购”,在传统佳节中感受舌尖“新味道”。

不同于都市“洋气”的年货市场,新疆各县市举办的年货节“土味”更浓。

年货节上,来自吉木萨尔县、奇台县、福海县等地的400多家商户带来的熏马肉、糕点、木雕、绣花鞋等特色产品吸引游客驻足购买。拉雪橇、滚铁环、听新疆曲子、品美食等丰富文娱活动,让游客感受特色乡村年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