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
武夷茶店不打烊
本报记者 常 理

在福建省武夷山市,见到最多的一个字眼恐怕就是“茶”字。街道上,茶楼、茶店、茶馆随处可见;入景区,岩茶、茶村、茶农比比皆是。武夷山有茶叶企业4560家,25万人口中涉茶人数约占50%。

隆冬时节,武夷山进入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然而,茶叶市场的热度却丝毫不减。在武夷山,茶叶店是不打烊的,无论多晚,只要有人造访,老板都会热情地招呼他们坐下,喝茶聊天。

32岁的谢禄光11年前来到武夷山做茶叶生意。如今,谢禄光自己开了茶叶店,在武夷山落下脚跟。他还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岩曲峰”,客户遍布全国各地。

晚上10点多,刚吃完饭的谢禄光还在忙着包装茶叶。“临近春节了,这几天生意很好,有时一天就走了两三百斤货。今天也不错,下午一位深圳的老客户紧急从我这订了80斤红茶。”谢禄光笑着对记者说。

御尚北苑是一家专门经营武夷岩茶和红茶的门店,老板江牵玉告诉记者,她家也是以批发为主,每年一到采茶季,订单多得都数不过来。“好产区、好品质、好工艺的茶叶,不愁卖。”江牵玉说,再干几天就要过节了,忙活了一年终于可以好好休息几天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