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多所高校公布清退研究生名单

近日,有近30所高校公布了超过1300名硕博研究生的退学名单,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高校。清退理由大都是“混日子”,即“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

@泰山:对1300名“混日子”的研究生实施清退做得好,研究生的主要任务是搞好学业、多出研究成果。既然在校期间不思进取,连基本的学业都难以完成,与硕士、博士研究生的身份不符,高校理应予以清退。

@马果叶:虽然考上研究生不容易,但并不代表入学之后就可以放松不努力了,支持高校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学业的学生予以清退的做法。但在清退前,学校也应摸清学生难以完成学业的具体原因,分类处理。

报告称互联网理财投资呈下降趋势

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19年“互联网理财指数”与上年相比仍延续下降趋势。此外,女性投资者相对男性投资者更有互联网理财倾向。整体来看,投资者的互联网理财投资规模分布较为均匀,大部分金额均在3万元以下。

@随便:多渠道投资对于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能够分散风险,互联网理财也是其中之一,购买十分方便。但无论哪种投资方式,都要慎重考虑风险。

@侯来增:互联网理财申购、赎回方便,因而很受欢迎。投资者要选择信誉好、稳健、安全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摒弃仅以高收益为标准的投资理念,做到期望收益与自身可以承受的风险相匹配。

@未来:与传统理财方式相比,互联网理财虽然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投资选择,但整个行业鱼龙混杂,互联网理财平台的门槛也比较低。特别是去年以来,多家P2P理财平台倒闭,让人们在投资时更加理性了。

(徐晓燕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