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投资债券助力女性创收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日前表示,该机构将与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以及洛克菲勒基金会共同成为“女性生计系列债券”的投资者,通过创新金融手段为亚太地区女性提供可持续生计。

该系列债券由位于新加坡的社会效应投资交易所发行,旨在帮助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女性获得信贷额度、小微贷款、保险、农业投入品以及清洁廉价的能源,提供资金使女性参与经济活动、实现创收、增强气候抵御能力,并从温饱向可持续生计过渡,这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性别平等与气候行动两项目标密切相关。

该债券也是首份在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可持续发展投资工具,通过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保障对社会绩效的透明监督,同时能够确保现金流稳定、健康,以更好地维护投资者利益。

该系列债券总额超过1.5亿美元,希望为亚太地区200多万名女性提供可持续的生计,其中第一期募集资金800万美元,共为38.5万名亚太地区女性提供生计支持。第二期成功募资1200万美元,受益女性人数超过25万。第三期债券将于2020年发行,在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资本发展基金与洛克菲勒基金会等最新投资者的支持下,本期债券计划扩展到更多行业和领域,以使更多女性从中获益。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里沙赫巴纳表示:“2020年是在亚太地区加速女性经济赋权的关键一年。亚太经社会非常荣幸能够就这一系列债券与社会效应投资交易所开展合作,帮助全球最贫困社区实现脱贫过程中所需的大胆创新。”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