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创新创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
“新基建”为创新添动力
本报记者 欧阳梦云

“当前,有一个非常火的行业名词叫‘新基建’,它是相对于传统基建的一种信息基建概念,如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电动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等。”作为拥有5栋数据中心、35万台服务器的“网络+数据”服务商,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介绍,新基建的概念很广泛,网络传输是新基建,数据中心是新基建,行业数字运用还是新基建。

“数字经济要以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为中心。”周超男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家应抓住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发挥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优势,不断提高数字技术研发能力和产业创新能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延伸拓展。让数字经济为实体经济和民生服务,让数字经济对高质量发展起到引擎作用。

“今年年底,润泽科技将再完成7栋数据中心建设。”周超男说,发展数字经济产业融合应用,能带动和促进高端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润泽科技也将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型基础设施、系统、平台,聚焦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为产业协同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