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CW大药房门店负责人马艺涛——
对2020年外贸形势充满希望
本报记者 杨子佩

在郑州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的CW大药房郑州O2O线下自提店,各类进口商品摆满了货架,虽是寒冷的冬日,但顾客络绎不绝。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零售企业之一,CW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有400多家门店,并在2015年通过跨境电商进入中国。

“我们是河南郑州的首家线下店,这次借助河南O2O自提模式试点机会,希望能把CW介绍给国内消费者。”郑州CW大药房门店负责人马艺涛说。

随着河南跨境电商行业持续创新和政策引领,河南跨境电商所开创的1210保税备货模式+跨境O2O自提模式,为境外商品快速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极大便利。

“2019年是国际形势比较复杂的一年,作为跨境电商一线从业者,我们对郑州项目的进展抱着乐观审慎态度。但事实证明,随着进博会成功举办及全面对外开放进程不断加速,我国外贸形势确实是稳中向好,尤其是国内消费市场有很大发掘潜力。”马艺涛说,在2019年10月中旬门店刚开业时,每天顾客都需要排队进店,多者需要排队2小时左右,接近40%的产品几天内就被卖空了,这完全超出了预期。

“2020年贸易保护主义的影响不会完全消失,但结合去年的经验,我们仍然对新一年充满希望。”马艺涛说,“从去年年底开始,国家针对外资外贸企业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随着相关政策陆续落地,我们觉得2020年将成为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的一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