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增长政策显效 高质量成色十足
——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解读2019年主要经济数据
2019年12月30日,一辆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下一闪而过。 雷 声摄(中经视觉)

编者按 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2019年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主要预期目标较好实现。

2019年度“成绩单”表明,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这种趋势既是现实的反映,也是未来的走向;既有牢固的基础,也有条件的支撑。只要我们发挥优势,坚持新发展理念,中国经济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有基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