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读者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谢恩慧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春节期间,走亲串友频繁,吃喝宴请增多,从既往经验看,此时往往是“四风”问题集中爆发期。如果有的同志意志不坚定,防腐抗变能力低,很容易被“糖炸”击中,败坏党和政府的形象,最终自己也“悔之不及”。所以,过年期间念好作风“紧箍咒”,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须臾不能放松。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单位、各部门从吃喝住行、待客办会等毫不起眼的“小事”、见怪不怪的“常事”着力整治,到加强意识形态和反腐倡廉机制建设,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风的变化是抓出来的,政风的好转是管出来的。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清醒认识到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和任务紧迫性,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才能确保监管到位,防范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叩问初心,保持本色。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敬畏纪律、慎独自律,抵制诱惑、拒绝腐败,要时时检省自己,处处要求自己,通过反面人物警醒自己,用正面典型引导自己,树立对党和国家,对社会、家庭高度负责的思想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同“四风”决裂,永葆清正廉洁的作风,不让“节日腐败”问题在自己身上发生,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作者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馨大道8号)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