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助旅客是最大快乐
2020年1月18日 晴 四平站客运值班站长 陶维利

过了“小年”,出行的人一天比一天多。

14时30分左右,一名30岁左右抱孩子的女旅客正焦急地与检票客运员说着什么。经询问得知,该旅客候车时睡着了,错过了2624次列车,一时不知该怎么办。我一边安慰她,一边陪她到售票窗口改签。还好下趟列车的间隔不长,她很高兴,不住向我道谢。

19点整,我与夜班值班站长进行工作交接。完成一天紧张繁忙的工作,微信步数统计已有2万多步。回家的路上寒风刺骨,但我的心里却暖洋洋的,能够帮助旅客安安稳稳地回家,是一名客运人最大的快乐。

提示旅客一句,春运客流高峰期间,需要照顾的旅客尽量与家人一起出行,有需要轮椅、担架等服务的,可以提前同车站联系预订。在车站或列车上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同铁路工作人员联系,他们一定会尽力帮助大家。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