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解推广难题
商海春作(新华社发)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非专业人员可以使用的抢救心脏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被称为“救命神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提出,完善公共场所急救设施设备配备标准,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机场、车站、港口客运站、大型商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配备急救药品、器材和设施,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然而,媒体调查发现,目前这一“救命神器”却面临推广难题。一些城市虽然针对公共场所安装AED出台了相关条例,但都以鼓励和倡导配备及使用AED为主,并非强制性要求。而且,资金来源也是阻碍AED推广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即便有了设备,因为缺乏相关培训,市民“不敢用不会用”的问题也十分突出。下一步应针对这些难点对症下药,才能推动AED的配置和普及使用。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