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航租赁航空业务部总监助理黄恩祺——
通关流程优化节省了承租人支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顾 阳

东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注册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内的企业,主要从事飞机租赁业务。东航租赁航空业务部总监助理黄恩祺介绍,2019年公司新引进飞机27架、发动机4台,投放规模达到161亿元,相比2018年的98亿元增长了64%,是公司成立以来航空业务投放规模最大的年份。

“得益于综保区21条新政以及飞机异地监管等政策举措,通关流程得到了优化,特别是监管环节的打通,大幅节省了承租人各项支出。”黄恩祺说,在异地监管模式下,单架飞机相比传统模式能为公司节省各类成本合计约90万元。

位于上海奉贤综保区的上海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享受“综保区”红利的民营企业之一。公司通过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抓住国内市场机遇快速扩大生产规模,目前已成为全球知名光伏产品制造商。

漕河泾综保区成功办理了全国综保区首辆保税存储汽车内销业务,为特种车辆入境存储、出区认证检验和完税内销开辟了全新的便捷通道,物流时间比以往节省近2个月。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海关综保区一系列新政的落地实施。“上海海关全面落实国务院出台的综保区21条,全力推动漕河泾等5个出口加工区转型升级为综保区,转型效应正逐步显现。”上海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上海6个综保区新增注册企业33家,新增注册资本49亿元,新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额375.8亿元。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