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过半

本报北京1月13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海关总署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全国进口整体通关时间36.7小时,较2017年压缩62.3%;出口整体通关时间2.6小时,较2017年压缩78.6%;口岸整体通关时间提前两年完成国务院《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提出的“通关时间相比2017年压缩一半”的目标任务。

记者了解到,海关对进出口企业申报项目实行全面简化,申报数据由原来的229项精简到105项。进出口监管证件在精简到46种的基础上,2019年又将《新食品原料许可证明》和《进口尚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暂予适用的标准》两个监管证件退出口岸验核。目前,除4种因安全保密需要外,其余40种全部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在口岸验核环节实现联网核查、自动比对。

海关以“两步申报”改革为牵引,再造通关作业流程,推广应用“提前申报”通关模式,非布控查验货物抵达口岸后即可放行提离。深入推进关税保证保险改革,试点1年来,企业购买保单25007份,担保税款1370.5亿元;对进口铁矿等5种低风险矿产品“先验放后检测”,平均验放时长从17.93天压缩至2.75天。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